菏泽市开发区小学报名首日 彻夜排长队现象不见踪影

2020-08-13 19:1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李晓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实习生 李晓康 菏泽报道

  8月13日是菏泽市开发区户籍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的第一天,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小学报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区域分时间段的方式,各校门口的报名都比较有序,排队等候的人少了很多。

工作人员向学生家长解答报名事宜

  上午10时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丹阳路小学门口,学校的工作人员测量学生体温后,引导学生单独携带所需证件和材料进校,家长则在学校门口等待。“今天我自己带孩子来学校报名,发现现场人不是太多,都在有序排队,与预想中排队的场景完全不同。”一位在校门口等待学生的家长说。

丹阳路小学门口,学生家长在等待着学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小学入学报名方式的改变,从前“排长队、排早队”的现象已大大改善;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各小学报名需要先线上预报名,进行信息采集,再现场报名,进行审核材料,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不仅能准确掌握新生入学人数,也提升了现场审核的速度,为学生家长提供便利。

  此外,菏泽市开发区内各小学多采用分区域分时间段的方式进行现场报名,记者从各学校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天上午丹阳路小学报名人数在40人左右;广州路小学报名人数20人左右;八一路小学上午报名人数较多,达到100多人,但学生也都在11时30分左右全部进入校园办理现场报名。

  八一路小学的一名工作人员建议,进行现场报名的学生和家长按照不同区域学校所规定的时间段进行排队报名即可,目前现场报名分批分期,时间较为宽裕,如果出现未能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现场报名的情况,也可以联系工作人员选择其他时间段报名。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