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已收到! 菏泽审批服务中心3天整改到位

2020-09-04 15: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张媛媛

在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门右侧,已安装口罩自动售货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冬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9月1日,“大众网菏泽”官方微信号发布信息“9月1日,暗访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吸引网友针对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纷纷留言建议。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体信认真查看了网友的每一条留言,并结合自己首日体验感受,仅3日时间,就推出了五项整改内容。整改结果如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9月4日一早进行了实地探访。

  门口装上口罩自助售卖机,低价口罩供市民选用

  选中、扫码、确认、支付……短短几秒钟,一个口罩就买好了。9月4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外门入口处看到,门口右侧设置了一个口罩自动售货机,前来办理业务忘记带口罩的市民看到后陆续过来购买口罩。“五毛钱一个,真不贵,外面超市卖一块钱一个呢。”购买口罩的市民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口罩有两种规格,分别为10片一包和1片一包,购买口罩方法简单,就像使用自动售卖机一样,点击口罩编号,扫码付款,就可以等着取货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网友“吐槽”办业务忘记带口罩没法进入大厅,希望审批局在门口设置一个付费提供口罩点,价格不要太高。针对网友建议,张体信及时联系朱氏药业集团负责人,最终,朱氏药业免费提供了口罩售卖机及低价口罩,售卖费用归朱氏药业集团所有。

  消除市民“排队”疑问,贴心设立专用通道

  “为什么开车的办事群众可以提前进去,我们没开车的就要在外面等?”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张体信第一时间安排做出整改,将没有开车的群众进入时间由8点50分调整到8点30分。“这个不存在歧视问题,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靠近黄河路,如果不及时放车辆进来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工作人员说。

贴心设置特殊人群专用通道

  9月4日是整改第一天,8点3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外门入口处看到没有出现往日群众积压现象,群众在保安指引下测量体温后陆续进如院内排队。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拿喇叭喊着:“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市民往西走,可以走专用通道。”为了照顾特殊群体,首日体验之后,张体信特意安排开通了专用通道,无需排队,登记后便可以先进入大厅内坐着等候。“我今天来咨询劳务派遣业务,不用排队就进来了。”怀孕8个多月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来办理业务时没有特殊通道,在外面站五六分钟就累得慌,“必须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人性化服务点赞!”

  “停车难”问题有改善,以后可以这样停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院内,停满了来办事的车辆

  9点30分时,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停车场内已经停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车辆。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四级调研员、政务服务组负责人刘福启介绍,服务大厅平均每天接待办理业务市民1500余人,由于服务大厅面积有限,市民常遇到“停车难”问题。为了破解这个难题,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附近秀水金鼎宴大酒店签订共享停车协议,工作日上午9点至11点以及下午2点至5点,酒店的停车位可以免费供办理业务市民使用,有效缓解了停车的燃眉之急。另外,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号召员工少开车,节能环保的同时,也可以节省部分停车位供市民使用。

  省时省力又高效,自助服务区让市民办事更快捷

大厅内的智能办税厅于9月2日全面启用

  记者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内看到,在大厅最东侧,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有税务办理、不动产查询、信用查询、电费缴纳、违章处理等自助机器。记者了解到,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内的智能办税厅于9月2日正式全面启用,并且有专门人员在旁边进行指导和培训。智能办税厅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功能齐全,可有效提高市民办税效率。在智能办税厅里,市民可以完成发票代开、发票申领、实名信息采集、社保缴纳及查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缴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缴费、社保费补缴及代缴、开具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等业务,方便纳税人随时办理,减少了纳税人在大厅排队等候的时间。纳税人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还可以点击“视频客服”进行求助,税务人员在网络另一端接听后,会对纳税人进行指导操作,还可以帮助纳税人直接操作,可谓简便快捷又十分人性化。

大厅内设置的“吐槽找茬”窗口

  为了监督大厅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欢迎吐槽”的字样摆在了入口处更显眼的位置,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主任罗占军说,对于市民反映的任何问题,局长张体信都会亲自批复,并且三日内给予解决回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