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停车位涂鸦悄然兴起 私人订制个性十足

2021-02-20 18:1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刘超越 菏泽报道

  猫和老鼠、小猪佩奇、NBA乔丹、星黛露……近日,菏泽市多个小区的私家停车位个性涂鸦在网络上走红。给车位“穿新衣”,让人眼前一亮,也给停车场增添了几分朝气与活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停车位都是一对年轻的姐弟为客户私人定制的,客户提供图案后,他们进行修改和绘制,每个车位收费约980元,购买这些服务的客户多以拥有一定经济实力的“90后”“95后”为主。

  私人订制停车位涂鸦客户多为“90后”“95后”

  彩绘车位的画师名叫丁莹,刚刚年满20周岁,她和弟弟张宇扬还有同学一起经营了一家彩绘工作室,弟弟负责对外宣传“引流”,吸引客人,她和同学则负责上手绘画,目前为止她已经为10多位客户绘制了近20个车位。

  “我们的灵感来源于抖音,是一个外地的新闻,觉得挺有意思的,刚好姐姐和同学在大学是学美术专业的。”张宇扬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的工作室注册成立以后,经营墙绘、器械等多个方面,车位涂鸦是他们刚刚推出的业务。

  万事开头难,新业务刚刚推出,推广难度之大给18岁的张宇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保安追的时候可害怕了。”张宇扬告诉记者,最开始,他只能通过发传单的方式对外宣传,为此没少和小区保安发生过冲突。

  “不过目前形势越来越好,接单越来越多了,购买我们服务的多是一些年轻人,有一定经济实力的“90后”“95后”,老客户感觉满意会不停地给我们推荐新客户,车主对于涂鸦的要求、图案也更多了,看到车位涂鸦在咱菏泽也受到欢迎,感觉挺开心的。”丁莹说。

  绘制需多道程序 四小时画好质保三年

  据丁莹介绍,停车位涂鸦由客户提供图案素材或者创意,她进行修改后,就可以开始绘制了。

  “根据图案的复杂程度和车位面积的大小,每个车位涂鸦的收费都不同,最低是980元一个。”丁莹向记者介绍,每一个停车位图案的绘制耗时大约4小时,彻底清理地面后,用防水漆来保证图案的持久,构图和起形是最重要的一步,关系到整个图案的最终效果。难度稍大一些的,给图案涂色想要保证色泽饱满,就要经过三遍上色,共7道程序。

  在菏泽市人民路中央公馆的地下停车场内,丁莹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两幅作品,“幸福的小猪佩奇一家四口”和“卡通人物星黛露”,两个醒目的停车位让人在百米之外就能注意到。

  “‘小猪佩奇’是我们的第一单生意,面积比较大,它是两个相邻的停车位连在一起绘制的,两个车位的主人是一家人,两辆车,‘小猪佩奇一家四口’也刚好象征着他们一家人。”丁莹介绍道。

  “我们的停车位涂鸦,保质期3年,轻微的磨损免费提供修补服务。”对于姐姐的美术能力,张宇扬自信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