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菏泽汤圆市场火爆,“网红黄胖子”最受欢迎!

2021-02-26 14:5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樊珊 李华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樊珊 实习生 李华龙 菏泽报道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而汤圆作为元宵节家家户户必备的美食,寓意新的一年团团圆圆,阖家幸福。今年市场上哪种口味的汤圆最受欢迎?又有哪些新口味?你吃过菏泽本地产的汤圆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采访。

  元宵节前夕,在各大商超里,汤圆的打折满减等优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25日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多家商超发现,大多商超都开设了汤圆销售专区,汤圆促销的标签十分显眼,还配备了专门的导购员,向市民们推销介绍汤圆产品。

在菏泽万达新时代超市里,市民们正在选购汤圆

  在菏泽城区茂业百货商场内,红彤彤的灯笼悬挂了起来,上面写有汤圆的促销信息。“来看看汤圆吧,啥口味的都有,除了传统的黑芝麻、花生馅料外,还有各种水果馅的。”记者观察发现,在汤圆售卖区,前来购买汤圆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冰柜前市民们对比着不同口味的汤圆,导购员也在向市民不停地介绍推销着。

商超里元宵节氛围浓厚

  在菏泽双阳食品汤圆专区,冰柜里装满了独立包装的各种口味的汤圆产品。记者通过旁边的价格促销标签发现,黑芝麻汤圆售价为5.9元每袋(400克),大黄米汤圆售价为7.9元每袋(300克)。据悉,菏泽双阳食品每年生产汤圆近万吨,销往山东各地以及省外十几个省份。在价格方面,双阳汤圆的价位也比较实惠,一般在每袋7至10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双阳汤圆在售的有黑芝麻、豆沙、花生、水果、紫薯、绿茶等口味,而今年主推的新品是绿茶汤圆和网红产品大黄米汤圆。从近几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大黄米口味的汤圆在市场中特别畅销,是当之无愧汤圆界的“网红黄胖子”。

导购员正在向市民介绍汤圆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一般老年人比较偏爱买黑芝麻、花生等一些传统口味的汤圆,而年轻人更喜欢选择水果、大黄米、绿茶等一些新品口味的汤圆。

  此外,记者通过多名商场汤圆导购人员了解到,虽然元宵佳节吃汤圆必不可少,但汤圆大多由糯米制成,不易消化,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吃多了都会造成消化不良、肠胃不适,且馅料糖分高、热量高,高血脂的人群不宜多吃,提醒您一定要注意量“粒”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