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菏泽中小学开学第一天,熟悉的读书声回来了...

2021-03-01 11:4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春雨荡涤,万象更新。3月1日,菏泽市中小学164万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熟悉的读书声重返校园。

  上午7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实验小学南校区门口看到,孩子们正排着整齐的队伍经过测温消毒后进入校园,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伙伴,孩子们脸上都挂着笑容。

  “同学们,经过了一个祥和喜庆的寒假,我们又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天。”8时许,学校开始举行升国旗仪式,少先队员正在广播室进行演讲,菏泽市实验小学德育处龚中豪告诉记者,由于今日降温来袭,孩子们在班级内进行了远程升国旗仪式。

  “各学校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菏泽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天,市教育局还要去中小学校进行疫情防控、食堂卫生、近视防控等工作的督导检查,保证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安全有序,此外,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健康绿码’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快递收发、外卖配送等物流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