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与广场舞能否和谐共处?菏泽这个停车场做到了

2021-03-24 19:0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庞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庞恒 菏泽报道

  在城区停车难的当下,随着停车需求增多,停车与广场舞之间产生矛盾这样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在菏泽市牡丹区,一小区附近的停车场,在商家和广场舞爱好者的友好协商下,做到了和谐相处,每天早晚固定时间腾出空地留给广场舞,其他时间则可以正常停放车辆。据了解,这样和谐共处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近日,网友“漩涡”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在菏泽市牡丹区解放大街与长江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早5点-7点,晚7点-9点,健身场地禁止停车,违者贴条罚款损坏”,网友“漩涡”表示,这是不是广场舞又在“占领”停车场了?希望能够关注一下。

  15日17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告示牌摆放在一家洗浴中心门前的停车场内,该停车场周边商铺较多,西侧紧邻牡丹区二十一中学南校区。记者蹲点采访了解到,该告示牌系附近小区广场舞健身爱好者放置,在此处停放车辆的多为前来洗浴的市民。

  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该停车场也会有接送学生的家长的车辆停放。“我是来这边接孩子的,很久之前就看到有这个告示牌了,我一般接完孩子就走了,不影响商铺生意和跳广场舞。”来牡丹区二十一中接孩子放学的市民李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15日晚19时许,附近的广场舞爱好者陆续来到了广场集合,商家的保安人员开始对新进入停车场车辆进行引导,为广场舞留出空间,很快停车场就响起了广场舞的音乐来。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场舞领舞市民介绍,他们一般早5时40分、晚7点40分开始跳广场舞,时间一般持续一个多小时。“我们在这儿跳舞已经有很多年了,最近几年车越来越多了,放置告示牌就是提醒车主给我们留个地方运动运动,不到活动时间我们不会占用场地,该停车停车,这样双方都相安无事,挺好的。”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该停车场地皮为泊豪洗浴中心租用,用于前来洗浴的顾客停放车辆。该洗浴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民健身这个事我也很支持,之前因为跳广场舞影响我们生意,双方产生过矛盾纠纷。现在我们已经和大爷大妈们进行了协商,他们跳舞时,我们将停车场让出来部分场地,其他时间,停车场内将正常停车。双方各退一步,目前也没什么矛盾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