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可变车道”来了!菏泽40余个十字路口再更新

2021-04-20 18:3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原来还可以这样走,设计非常科学,我后知后觉了!”近日,菏泽40余个十字路口再次“更新”,让许多司机朋友发出这样的感叹,他们纷纷表示,第二条“左转逆向可变车道”的出现,让路口的通行效率再次得到提升。

圈中为新施划“逆向可变车道”

  “左转多一条路,这样可以节省更多时间用来直行,比如说中华路和人民路交叉路口,现在一个路口最多可以拥有4条左转车道了,以空间换时间,凡是条件达标的路口,我们都设计让它再增一条‘逆向可变车道’。”菏泽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民警告诉记者,2015年4月,他们在菏泽长江路与人民路口施划了菏泽首条“逆向可变车道”,并得到了大量驾驶员的认可,这次,他们又陆续在菏泽40多个十字路口新增了第二条“逆向可变车道”。

在“逆向可变车道”中等待通行的车辆

  路口刚刚“上新”,菏泽的市民是否已经知晓该怎么走?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部分已完成更新的路口观察发现,除出租车外,部分私家车辆并未通过路口的第二条“逆向可变车道”。

  “原来真可以这样走,我看到路面标线了,只是不太确定是否可以这样通行,不过这种消息传播很快,用不了几天,大家就都会走了。”一位驾驶员说。

  “只要是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有利于交通的,我们都会去规划,欢迎市民朋友们给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设施大队民警表示,未来,他们还将在更多路口进行规划,继续改进和完善通行规则,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