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近一步!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钢轨铺设完成

2021-08-12 09: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8月11日下午2时许,在鲁南高铁庄寨站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两根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铺轨顺利完成,实现鲁南高铁全线贯通。这意味着菏泽将告别无高铁的历史,同时鲁南高铁通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了解,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线路全长约204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该段共设置曲阜南站、兖州南站、济宁北站、嘉祥北站、巨野北站、菏泽东站、庄寨站7个车站。

  全线建成通车后,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与京沪高铁、青盐客专、郑徐客专等国家干线铁路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方便人民交通出行,对完善山东省综合交通网、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