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部分密室逃脱类门店停业整顿、临时查封 店主:积极整改

2021-10-16 17: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大的问题,近日,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密室类游戏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进行了责令整改、停业整顿与临时查封处罚。

  15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城区内部分密室逃脱门店进行了走访,发现多家门店已经停业整顿,还有部分门店已被临时查封。

  记者在牡丹路中北新都心3楼看到,该楼层有两家密室逃脱门店,位于西侧的“第九街区”门店大门紧闭,门口张贴了“设备检修,暂停营业”的告示。位于东侧的“叁更沉浸式真人恐怖密室·实景剧本杀”则正在进行装修整顿。

停业的密室逃脱门店

  “我们是新店铺,目前还没有开始营业,在防火措施方面,我们大厅安装了阻燃的金属吊顶,不会对喷淋和烟感装置产生影响,除此之外,我们对所有的强电和明线安装了防火管道。”“叁更沉浸式真人恐怖密室·实景剧本杀”老板周先生向记者介绍,十一期间,消防部门对他的门店进行了检查,发现了消防柜未张贴标识、未配备足够消防灭火器、消防栓未安装水带等问题,目前,他正在进行物料采购,争取能够早日营业。

  “在沉浸式场景内部,我们对场景吊顶进行了拆除,但是可能会导致其他房间之间串音,因为我们设计有把玩家分开单独进行任务逃脱的环节,所以游戏体验感会有一些影响,没办法,安全至上。”周先生坦言。

  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印发了《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要求从业单位要对照《风险指南》《检查指引》自查自改,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查严管,确保安全。

  “菏泽的密室逃脱类游戏场所,大大小小开了许多家,消防设施配备参差不齐,十一期间,我们成立了专项检查组,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大的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除检查外,我们还会进行回访督改。日后,我们将会把这类检查变为常态化。”菏泽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密室逃脱类场所是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真人逃脱、剧本杀、情景剧类活动的场所。从业单位为了增强“沉浸式”体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