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真的!菏泽市严查机动车驾驶员及乘客不系安全带

2021-12-14 09: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推动车辆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12月12日,牡丹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驾驶员及乘客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执勤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设立执勤执法卡点,采取日常严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方式,着力检查客车、面包车、货车和家用小轿车等机动车辆,对驾驶人、前(后)排座乘客和其他配有安全带座位上的乘客系安全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驾驶员及乘车人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切实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让其摒弃交通陋习,安全行驶。

  此外,牡丹区交警大队还启用了视频卡口实行非现场执法,对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记录并处罚。

  牡丹区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乘人员,不要因为“图省事”,认为交警“查不到”,查到了也是“小问题”等侥幸心理而不系安全带。“安全带=生命带”,驾乘人员在上车后要第一时间系好安全带,切实保护好自身的安全,让上车随手系好安全带成为你我的习惯。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