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宋江武校师生载誉而归

2022-02-06 00: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王硕 菏泽报道

  2月5日18时许,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宋江武校师生载誉返回位于山东菏泽郓城的学校。宋江武校举办了欢迎仪式,学校师生手持国旗和鲜花,欢迎他们载誉而归。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直击现场。

  据悉,2月4日晚,作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紧接倒计时的首个表演环节,舞蹈《立春》惊艳全场。参加舞蹈《立春》表演的近400名演员是来自山东省宋江武校、莱州中华武校的同学,他们手持10米长的发光杆进行的矩阵表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一刻,宋江武校自2021年9月份接到任务,选拔出100名学生、5名教师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大型表演。10月7日,宋江武校师生赴烟台进行封闭训练,12月4日开始进京合练,进行了四个多月的训练,开场即震撼,他们在鸟巢体育场精彩演绎了生机勃勃的《立春》景象。这是宋江武校继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后,再次进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表演。

  “你们辛苦了,你们通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胜利完成了任务,为国家、省、市、县争了光,也为我们宋江武校争了光。”全国政协委员、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说。

  “终于回来了,四个月了,离开家乡。”宋江武术学校教练罗衍海返回学校说道,“在这四个月的训练过程中,我们的孩子为了不让杆子晃动、颤抖,在山东烟台的海边手举长杆进行顶风练习,达到了发光杆精准收放的效果,在冬奥会开幕式零失误表演,我们的苦没有白吃,经过千锤百炼,我们为大家展现出了美轮美奂的节目《立春》”。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本排练手册,舞台上的位置、间距、角度也都不一样,从开始的道具杆到真的发光杆,我适应发光杆的柔韧度,习惯发光杆的软性,在每一次的训练过程中,我都当做是冬奥会开幕式的表演,认真去完成每一个动作。”参加冬奥会开幕式表演的宋江武校学生郑龙泉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刘涛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