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五位市民眼中的菏泽蝶变

2022-02-20 0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超越 宋一鸣 付洪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刘超越 宋一鸣 付洪强 菏泽报道

  2月16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举行。过去5年,菏泽实现了由“全省垫底”到“跻身中游”的历史性跨越,经济实力大幅提升,重点产业强势崛起,发展活力持续迸发,脱贫攻坚取得完胜……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和行业代表,看一看他们眼中菏泽近5年来的变化。

  来菏博士:“硬件”迅速升级,选择菏泽的想法更坚定了

  王步勇是山东泰安人,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了菏泽学院牡丹学院的一名教师,任教已近5年。近年来,菏泽发生的巨大变化令他印象深刻:“深深地感受到了菏泽近5年的快速发展,从我们单位来讲,教学设施变得更加先进了,新校区也在建设;从城市来讲,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现代化的商超不断出现,尤其是对我们牡丹学院的学生来说特别重要的园林以及各种各样的公园,也变得越来越漂亮,现在我选择菏泽的想法越来越坚定了。”

  在外菏泽商人:招商更有优势了,品牌更亮了

  “这几年我经常回菏泽,我深刻感受到了菏泽的变化,菏泽牡丹机场通航,菏泽东站高铁通车,这两项都让我们漂泊在外的经商游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同时也给菏泽的招商引资带来了优势,四通八达、干净整洁的道路也更擦亮了中国牡丹之都的招牌。”刘统连是一名在外地经商多年的菏泽人,目前任深圳市菏泽商会会长。多年来,刘统连心系家乡发展,一直关心菏泽发展,最近五年的变化,让他尤其感到惊喜。

  外地在菏学子:学习生活更加舒适,城市更有魅力

  “飞机高铁有了,家校往返变得更加便利了,共享单车也随处可见,我们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新建的宿舍引进了空调,一件件实事使我们大学生在这座城市更加舒适,眼中的菏泽也更有魅力。”菏泽学院学生代表说。

  政府管理者:优质项目入驻,心里更有底了

  “市委、市政府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首选产业,高标准建设了现代医药港,一年多以来,我们从科研孵化、专业投资基金、专业化团队服务、高标准设施配套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营造一流生物医药生态圈,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和专家团队,先后入驻,我们心里更有底了,有力助推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宝东告诉记者。

  市民曹大爷:文化活动更多了,老年生活更丰富了

  “我们菏泽这五年来变化很大,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城市建设方面大楼拔地而起,交通方面有了高铁飞机,道路也变得更宽阔了,牡丹主题的文艺活动更多了,市民文化中心等活动场地也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菏泽市民曹大爷在菏泽生活了60年,最近五年,他觉得城市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