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48亿!菏泽192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27 12: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涛 周琛 菏泽报道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2月25日,山东省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菏泽市在定陶区诺堉创新药CDMO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设分会场。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并介绍了菏泽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菏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菏泽市政协主席王卫东,菏泽市委副书记李春英等市领导出席。

  随后,菏泽市接续举行菏泽市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张伦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坚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抓手,着力培植壮大了一批工业领军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各施工单位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能,用硬措施治理软环境,用新理念赋予新活力,积极主动破解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实现后来居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菏泽市共有147个项目列入省重点,数量继续位居全省首位。活动中,菏泽市集中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共有192个、总投资1148亿元,涵盖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将为菏泽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据了解,诺堉创新药CDMO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占地110亩,主要生产高端原料药、创新药。项目将建设CDMO服务平台,打造覆盖药品研发、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可提供符合中美欧日等法规市场GMP规范的原料药和制剂代工生产,在菏泽将建成国际一流的全产业链创新药“世界工厂”。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菏泽市“一港四园”医药产业链补上了关键一环,有利于打通创新药原料供应国际、国内“双循环”。项目投产后,产品可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在肿瘤药、手术辅助用药等领域拥有同行业绝对话语权,一批国际知名创新药将贴上“菏泽制造”“山东制造”的标签,菏泽市有望在细分领域孵化多个“独角兽”企业。

  最后,张新文宣布,菏泽市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各县区设分会场并汇报开工项目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