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她和她的菏泽牡丹

2022-03-08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周琛 杨树 邵海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周琛 通讯员 杨树 邵海洋 菏泽报道

  三月花开春风暖,巾帼风采展形象。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记者走近在牡丹不同领域工作的女性,聆听她们的故事。

  牡丹摄影师:为宣传菏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在曹州牡丹园工作,平时热爱摄影、美术,工作之余拍摄了不少关于牡丹的照片和小视频,手绘了曹州牡丹园的主要景点,希望能为宣传家乡、宣传牡丹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牡丹摄影师桑影说,花开之际,欢迎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花。

  牡丹画家:义务培训学员1500余人带动更多姐妹走向绘画之路

  “我自幼喜欢绘画,1990年进入巨野县书画院从事画师工作,牡丹是菏泽的象征,巨野大部分工笔画都是以牡丹为主题,我一接触这份工作就喜欢上了工笔牡丹,它色彩艳丽,雍容华贵,所以一直从事工笔牡丹画的工作,还赶上了巨野县大力扶植书画产业,一直坚持到现在。”巨野书画院牡丹画家张雪云介绍,她自己的一步步成长都与菏泽牡丹、巨野书画产业是离不开,2018年参与制作青岛上合峰会巨幅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等作品。

  据介绍,巨野县目前从事工笔牡丹画的人员越来越多,而且大部分为女性,同时,她也身体力行的在巨野书画院参与义务培训工笔牡丹画工作,每年能培训学员1500余人,带动更多姐妹走向绘画之路,帮助她们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也是一份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牡丹插花师:希望把牡丹鲜切花通过生活插花的方式推广出去

  “我是一名花艺师,研习的是传统插花,牡丹作为传统插花中的重要花材,作为一名菏泽的传统插花师,我是比较推崇使用菏泽的牡丹鲜切花,也想通过生活插花的方式把牡丹鲜切花推广出去。”牡丹插花师张春莉说。

  牡丹工程师:从事牡丹种植十余年 培育更多牡丹供游客观赏

  “牡丹是菏泽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我在曹州牡丹园工作了十余年,每天就是与牡丹种植、养护打交道,让牡丹按照既定时间开放,同时培育更多牡丹供游客观赏。”曹州牡丹园牡丹工程师杨会岩介绍。

  牡丹美术校本课程教师:开展牡丹特色文化课程 增强学生家乡文化自豪感

  “我是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的一名美术老师,学校立足于菏泽的牡丹特色文化,根据相关专业开展了一系列的牡丹特色课程,我所教授的掐丝牡丹就是其中之一,希望学生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家乡的牡丹文化,增强学生的家乡文化自豪感。”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牡丹美术校本课程教师彭庆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