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菏泽市立医院:防控措施全方位升级

2022-04-07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4月5日上午9时,菏泽市立医院结束封控,重新开展正常门诊医疗服务。经过短暂封控,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何新举措和变化?正常诊疗和生活如何保障?4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菏泽市立医院,看市立医院如何织起疫情“防控网”。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及健康码”“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告知”……在菏泽市立医院入口处,几名工作人员不断提醒进入医院的市民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入口人员流动频繁,是院内防控的“难点”,医院严格执行入口处、门诊急诊、医师首诊和病区管控四级预检分诊制,把好疫情防控“前哨”。

  走进医院院内记者看到,门诊各楼层、收费窗口、药房等区域秩序井然,市民按照指引自觉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据悉,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立医院各项诊疗工作均正常有序运转,手术、各项治疗和检查项目均已开启,截至14时30分,今日门诊就诊患者已达4000余人次。

  就诊时的风险管控同样是医院关注的重点,菏泽市立医院持续落实全院核酸检测一日一检和日排查零报告制度,对高度疑似高风险人员,落实“先隔后检、先管后筛”措施,有效降低管控风险点,同时,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就诊患者非必要不摘下口罩,并按规定处置使用过的口罩。

  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表示,为避免交叉感染,推荐市民通过“菏泽卫生健康”预约就诊,并于预约时间段到院等候就诊。同时,“互联网医院”可为三个月内在医院就诊过的门诊患者提供线上诊疗服务,患者可在菏泽市立医院微信公众号找到互联网医院链接,进入注册后可进行线上复诊、处方流转和药品配送。

  同时,为保障就餐需求,菏泽市立医院为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提供一日三餐配送服务。并为患者及陪护人员代买和免费配送内衣裤、卫生用品和洗漱用具等生活必需品。

  张全忠告诉记者,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坚持院党委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相结合的指挥调度模式,压实疫情防控各岗位职责,压实个人防护和工作生活同防责任,压实风险排查和核酸检测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严、真、细、实、快”,为患者及家属营造更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