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业主反映自来水烧开后水垢多 自来水公司称符合标准

2022-06-10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天润府小区业主董先生向大众网菏泽微信后台留言反映,他所在小区自来水烧开后水垢太多,向菏泽市自来水公司电话反映后,公司客服却反馈此属于正常现象。6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菏泽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水质报告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可以放心饮用。

未烧开的自来水

  6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天润府小区业主董先生家中,通过现场烧水发现,水烧开后锅的边缘会产生一圈白色物质,并且在水的表面漂浮的零碎的水垢。“我对这种水质情况也不是特别了解,但看着是很不舒服,毕竟是每天都要饮用和做饭的水,感觉人饮用是不健康的。”董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烧开后的自来水

  据董先生反映,他入住小区已经一年多了,目前水垢多的情况从入住就一直存在,他家里装有净水机过滤,但是这个现象还是很严重,有很多业主都在反映这个情况,但是自来水公司表示水的硬度指标没问题。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客服经理孔经理,她介绍,小区很多业主之前居住的地方饮用的是地下水,和黄河水厂引进的自来水完全不一样,在味道方面因为经过后期的加工与处理会有一些特殊的味道,这是因为经过过滤后的余氢。“开水后的水垢其实是正常现象,白色漂浮物不等于水质有问题。这位业主所在小区水质报告上的硬度指标目前在300mg/L左右,我们检测了多次,均是在国家标准的范围以内,并不存在水质指标异常的情况,水垢为水中的钙镁等离子,对身体并无危害,业主们可以放心饮用。”孔经理介绍。

  记者查阅相关规定了解到,目前,国家标准对自来水的硬度设定了450 mg/L的限值标准。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