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路热力管网10月底贯通 将增300万平供暖面积

2018-08-07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城区热管网示意图。由北至南分比为长城路主管网(黄)、黄河路主管网(深红)、八一路主管网(黑)、长江路主管网(紫),牡丹区主管网(红)贯通后,城区主管网将由线成面,供暖稳定更加有保障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7日讯(记者 苏龙生)按照计划,10月底,牡丹路(北外环至五屯路)热力主管网将全线贯通,该管网全长7.7公里。贯通之后,牡丹路主管网将连接长城路、黄河路、八一路、长江路四条东西向主管网。届时,城区供暖将由线成网,互联互通,今年将解决10个老旧小区约3452户供暖问题,城区将新增约300万平米供暖面积。

  8月7日上午9时许,室外热浪滚滚,牡丹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永恒热力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着进度。按照计划,牡丹路(北外环至五屯路)热力主管网将于10月底完工,管网全长7.7公里,建设采用DN800、DN600两种管径。2016年,牡丹路(北外环至大学路)热力管网,已先行敷设完成。今年敷设的是牡丹路(大学路至五屯路)主管网,全长6公里。

  6月13日,牡丹路(大学路至五屯路)热力主管网正式施工。目前牡丹路(八一路至康庄路)、牡丹路(长江路至中山路)、黄河路过路、长江路过路、中华路过路等路段的主管网已敷设完成,敷设长度约两千米。

  牡丹路热力主管网修建,首先解决的,是沿途10个小区的供暖问题。牡丹路位于菏泽老城区,附近老旧小区较多,施工情况复杂,部分小区始终未能实现供暖。待施工完成后,将解决环卫小区、金色家园、香格里拉、城上城、石油公司家属院、明馨园、韵泽园、防空办家属院、二木家属院、建材市场等10个小区的至少3452户供暖问题。

  牡丹路热力主管网贯通的第二个意义,是连接城区四条东西向主管网,平衡管网水力,确保冬季供暖安全。

  目前,菏泽城区东西向热力主管网有四条,由北至南分别为长城路主管网(完工)、黄河路主管网(在建,今年通水运行,可供暖,明年接通主热源)、八一路主管网(在建,计划今年接通主热源并投入使用)、长江路主管网(完工)。牡丹路热力主管网修通,将连接四条东西向热力主管网,推动城区供暖形式由线至面、由平面至立体的转变,各管网之间供水实现互联互通,为后续永恒热力公司“五纵五横”一体化环状管网奠定基础。

  此外,为保证菏泽城区供热事业快速发展需求,永恒热力公司总装机容量157MW的热源国电电厂也将同时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可满足城区5178万平米以上的供热需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