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现冒水“泉眼” 相关部门称将尽快解决

2018-08-20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冒水处位于黄河路与贵阳路交叉路口西约100米,紧靠快车道

一老人骑车涉水通行

  大众网菏泽8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8月20日,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留言反映,在黄河路与贵阳路交叉路口附近出现一个“泉眼”,一直往外冒水,已经很长时间,他怀疑是下面有管道破裂,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妥善处置。牡丹区公路局相关人员表示,冒水的原因系黄河路旧雨污水混合管道老化损坏所致,目前正在与市市政工程处协商,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20日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在黄河路与贵阳路交叉路口往西100米路南处看到,在紧挨黄河路新修的快车道一旁,有一个直径约40公分的洞,正在往外大量冒水,就像“泉眼”一般,冒出的水流向地势比较低洼的非机动车道上,流入新修建的雨水管道内,非机动车道上也存有积水,有不少市民骑车涉水通过该积水路段。通过仔细观察,记者发现,冒出来的水比较清澈,也没有什么异味。

  “我印象中在下大雨之前这里就开始冒水了,差不多有半个月了,不过之前冒的水没有现在这么多,一直也没见有人过来处理。”负责附近卫生的环卫工人薛大爷告诉大众网记者,黄河路刚刚修好没有多久,怎么会往外冒水呢,本来修得很好的路,如果晚上有人骑车,速度稍微快点,经过这里还是比较危险的。

  就此,大众网记者联系了市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黄河路主体工程刚刚完工,雨水、污水管道等相关设施还未交付市市政工程处管理,他建议联系黄河路提升改造施工方——牡丹区公路局了解具体情况。

  牡丹区公路局相关人员表示,黄河路这次提升改造,新建设了污水、雨水管网,将会实现雨污分流,由于还没有接入城区整体管网,新建管道还没有正式启用,目前黄河路还是使用原有的雨污水混合管道进行排水,下一步,新建的雨水、污水管道启用后,旧的管道将会停止使用。

  “此次冒水的是黄河路原有的雨污混合管道,管道已经年久失修,存在一定的老化损坏,并且此处距一污水泵站较近,泵站提水加压,此处就会往外冒水。”牡丹区公路局相关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牡丹区公路局已与市市政工程处进行沟通,将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避免此处再往外冒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