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屯小学积水成难题 学生只能蹚水上学

2018-09-19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车辆通过时,积水四溅

热心店主主动清理积水

有家长穿雨靴背着孩子蹚过积水

放学学生踩着减速带通过马路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实习生 周莹)近日,有网友反映,菏泽丹阳办事处大屯小学校门前道路积水严重,学生只能蹚水上学,家长接送孩子十分不方便。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该小学所在地附近正在棚改,下水道被拉渣土的车辆压毁,大屯社区原来用做排水的坑也被填满,目前只能协调社区进行抽水,努力解决积水问题。

  9月19日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在大屯小学校门口看到,校门前的道路有好几个积水坑,路面积水十分浑浊,积水坑附近道路也泥泞难走。车辆经过时,积水四溅,积水最深处可没过电动车半个车轱辘。来往行人都沿墙边通行,想要到马路对面则要踩着减速带通过。

  “来往都只能走这一条路,现在水没有地方淌,积水下去都至少要两天。”大屯小学门卫闫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附近拆迁,沙土将下水道堵死,平时用来排水的大坑又被填上,从这学期开始,一下雨校门前就会出现积水。

  上午10时30分,大众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拿大扫帚清理校门口的积水。经询问得知,该女士姓赵,是学校附近某家小饭桌的老板。“不清理孩子们都要蹚水过去,我帮着扫一下,也方便了孩子们走。”赵女士说。

  11时25分下课铃打响,校门口已经挤满了来接孩子的家长,学校门前的路边也停满了各种车辆,学校相关负责人和一些老师正在维持秩序。大众网记者发现,很多家长都穿着拖鞋或雨靴来接孩子,有些家长直接将孩子背起蹚过积水。一些学生自己沿路边走,鞋上也已经全是淤泥。“这都已经积了好几天水了,也不知道谁给解决一下。”“这两天小孩都蹚水上学,鞋总是湿的。”多位家长告诉大众网记者。

  “目前学校附近已经都拆迁完了,只剩下我们学校和旁边的大队部。原来附近是有下水道的,但是被拉渣土的车辆压毁,大屯社区原来用做排水的坑也被填满。”大屯小学校长刘建军说,开发商已经进行土地摘牌,但是还未入驻,现在就只能向办事处和社区反映这个情况。

  “目前开发商对这块土地已经摘牌完毕,安置房也正在建设中。我们只能协调社区进行抽水,努力解决积水问题。”丹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由于该小学所在地附近正在棚改,学校所在地也是暂时使用,待新校区建设好,就会搬到新校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