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604210351.png

菏泽城区两棵“枯”树存隐患 责任部门:立即处置

2019-06-04 20: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张迪

6月4日,在牡丹中学门前,一棵枯树折断悬空横跨道路

网友反映青年路的一棵老树空心倾斜存隐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4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张迪)6月4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平台(dzw5122000)反映,近日大风天气,导致菏泽牡丹区牡丹中学门前一棵枯树被刮断,断裂的树枝横跨道路压在了电缆上,同时市区青年路韵泽园小区对面一老树树心已空且倾斜,存安全隐患。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采访发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对此,牡丹区园林及牡丹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已安排人员尽快处理,消除隐患。

  现场一:大风刮断枯树,跨路悬在空中

  4日上午10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牡丹北路的牡丹中学门口看到,该中学门前的一棵树已经枯萎并从中间断裂,断掉的树干横跨道路、悬空压在了电缆杆和电缆线上,随时都有可能掉落下来,因为地处学校附近,下面道路上人、车通行不断。

  “这棵树已经死了好久了,前天晚上的大风又把这棵树给刮断了,还压到了上面的电缆线上,也给通信公司和相关部门反映过,没有人来处理,万一掉下来砸到人或车就麻烦了。”附近市民崔先生告诉记者。

  现场二:老树空心根部断裂树干倾斜,上面还有电线

  4日上午9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青年路韵泽园小区对过看到,路边的一棵大树树干已经中空并倾斜角度超过45°,树干与地面接触处紧靠宽有20多厘米的树干支撑,几乎已经与树根部完全断开,树干处还有不少枯枝堆积,但树木仍然比较繁茂,中间还有电缆线穿过。

  “这棵树的树干中空倾斜差不多一个多月了,已经倒在另外一棵树上了,摇摇欲坠的感觉。”附近的商户李女士对记者说,这附近有好几棵树都是树干空了,树上还有电缆电线通过,如果树突然倒了,来来往往这么多车和人,还是很危险的。

  相关部门:已安排人员尽快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牡丹区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韵泽园小区门前的树木情况,会尽快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妥善处置。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牡丹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已联系牡丹中学所在社区核查情况,并尽快将枯木砍伐,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