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菏泽卫计新闻频道 > 专题
 
菏泽女孩北京义演 募款万余元明天送敬老院
作者:张鹏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Harmon慈善学生组织”团队成员合影

现场观众帮他们的义务演出签字

孙璞馨团队“Harmon慈善学生组织”所有善款收入与支出记录

  大众网菏泽8月6日讯(记者 张鹏)为了帮助敬老院的老人们,从7月30日开始,菏泽女孩孙璞馨带领的团队“Harmon慈善学生组织”,在北京中关村、西单以及三里屯连续6天义务演唱。昨天,6场演唱全部结束,期间他们共募集到善款15028.5元。

  6天义演,共筹集15028.5元

  每天下午5点左右,孙璞馨团队一行都会早早地出现在演唱地点,拉横幅、搭架子、检查伴奏……为晚上的开唱做准备。因为第一天演唱的时候没有仔细检查伴奏,出现了许多问题,在后来每天的演唱前,她都会仔细检查伴奏顺序,以防出错。

  昨天是演唱的最后一天,孙璞馨团队的成员们一直从下午5点唱到了晚上9点,“演唱接近尾声时,大家都很舍不得。”孙璞馨说,6天的演唱,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小伙伴们一起战胜了很多困难,大家的心更近了。”

  “没想到用自己喜欢的歌声也能帮助别人。”孙璞馨告诉记者,从第一天的1858元到最后一天的4461.6元,6天的现场演唱共募集到善款12927.8元,加上收到的网络汇款,共有15028.5元。

  每天4小时,几乎所有人“唱哑了”

  “每天4个小时,从晚上5点到9点,大家都会按时来到约定的场地。”孙璞馨说,第一天是从下午6点开始,后来为了吸引更多的人,他们决定将演唱提前一个小时。

  增加的一个小时也让团队小伙伴们的嗓子吃不消了,“唱到第四天的时候,大家很多人的嗓子都哑了,还有两个人有些发烧。正好那天天气预报有雷阵雨,大家才决定休息一下。”6天的演唱过后,孙璞馨说话都很小声,有些字句说不清楚,团队的另一位成员杜洋都会帮着说。

  记者了解到,他们并没有因为到来的雷阵雨而减少演唱时间,而是将演唱向后顺延了一天。

  采购收音机等物品,明天将送到敬老院

  孙璞馨告诉记者,在把6天募集到的所有善款整理好后,他们就购买了收音机、轮椅、手杖等物品,“老人们在敬老院跟别人聊天的机会很少,给他们买一些收音机可以丰富一下他们平时的生活。”

  在义务演出开始前,孙璞馨曾独自一人来到菏泽市定陶县南王店乡敬老院,与敬老院的负责人商定好了捐赠细节。“现在东西已经买好,正在运往菏泽的路上,就等着送给老人们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他们团队的代表共有4个人已经坐上了从北京发往菏泽的火车,还有一位成员将明天赶来菏泽与他们会合,“到时候我们5个人会一起把购买的物品送给老人们。”

  相关阅读:

  1《为帮敬老院老人 菏泽15岁女孩欲在北京义演》 

  http://heze.dzwww.com/news/201407/t20140726_10724009.htm

  2《菏泽女孩为助老北京义演 首日筹善款1858元》 

  http://heze.dzwww.com/news/201407/t20140731_10757226.htm

责任编辑:刘文正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