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菏泽卫计新闻频道 > 专题
 
曹县人民医院护士园园——善良的天使 残缺的美丽
作者:曹县人民医院 袁婧  来源:大众网

  幽幽静夜,一轮明月当头;婉转清风,一丛百合陪伴。如此美妙夜景,多少人追求,而我却偏爱半轮残月,细细雨丝,微风凉凉,丝丝清爽。残缺似乎生来就为完美做陪衬,而她却不气馁,因为她相信上天不会卷恋任何人,只要你的内心足够强大,心胸足够宽广,哪怕你是折翼的天使也一样能在蔚蓝的天空中追寻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曹县人民医院园园护士的写照。

  园园因小时候做髋关节手术留下了后遗症,现在走起路来一颠一跛。但她和普通护士一样,不停地穿梭在病房之间,微笑着面对每一位病人,细心呵护,用心服务。园园因做手术花费了很多钱,家里还有上学的弟弟、妹妹,所以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但她从没埋怨过上天的不公,总是笑对人生。

  医院曾有一次贫困资助活动,当时我科还有一位医生病情很重,需常年自费服药。因医院名额有限只能资助其中一位,我告诉园园:“你们两个只能选一个,如果选不上也不要伤心。”她的回答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护士长,我不争,我还年轻,你把它让给咱科医生吧。他有老人和孩子,比我更需要这份帮助。”“我不争,我还年轻”,是怎样的气度和情怀。我不禁在心里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园园,你是最棒的。

  有一次园园和我谈心,说:“昨天奶奶去世了,最伤心的是爸爸。我陪爸爸聊天聊了很久,我向他保证好好工作,替他分忧。没事的姐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说完,她脸上又露出了往日灿烂的笑容。心存善意的美丽天使园园,在今年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爱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不增不减,不悲不喜,因为人文精神已深深的扎根在了这位善良姑娘的心里。仿佛间突然觉得这残缺的身影在茫茫人海中是如此地美丽,如同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沁人心脾、经久不息,温暖了我,也温暖了你。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