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古营集卫生院提升群众满意度宣传月 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2018-07-10 0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保健 杨统军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0日讯(通讯员 朱保健 杨统军 记者 刘松)曹县古营集镇卫生院围绕群众得实惠,以开展宣传健康知识为主线,以下乡巡回义诊和出院患者回访为辅助,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宣传月活动。 

  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卫生院朱保健院长,对这项活动高度重视,抽调12名医疗骨干,成立了有临床、公共卫生、防疫、药房人员组成的两个义诊活动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义诊计划、时间和区域,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舆论宣传,形式多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运用宣传栏、宣传折页、墙体标语等渠道,积极开展传统媒体宣传;以微信交流群为媒介,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承载量大、辐射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为切入,充分利用集市、乡镇驻地等人口密集等场所,积极开展专题集中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义诊下乡,群众受益。卫生院医务人员统一着装深入行政村展开义诊,以端庄的仪表、文明的语言、精湛的技术、规范的流程、温馨的服务,积极为群众开展常规检查、健康咨询、现场诊断、免费发放常用药品等医疗服务,免费为群众做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提升自身健康素质。 

  患者回访,解疑释惑。卫生院以入户走访、电话咨询、巡回义诊等多种方式,集中对20181-6月份的出院患者,进行了一次回访活动,征求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惑,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信任度。 

  曹县古营集卫生院通过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宣传月活动,既解除了群众的疾病隐患,又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更普及了健康保健知识、强化了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充分展示了卫生计生系统良好服务形象,切实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