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开展学校食堂检查
作者:时媛媛  来源:菏泽福彩网

  大众网菏泽10月28日讯通讯员 时媛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单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对全县各中小学及托幼机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食品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由学校分管食品安全人员陪同。主要检查:(一)是否持有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二)是否有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三)是否有食品经营人员健康证明;(四)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是否索证索票及查验记录;(五)每餐是否按规定留样;(六)食品台账建立情况;(七)是否有能正常使用的消毒、冷藏、保洁设施设备;(八)是否有防蝇、防尘、防鼠的设施;(九)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的处理情况。

  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存在如下问题:(一)功能间布局不合理,备餐室未密闭。(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三)食品留样不规范,留样数量不够,不注明留样时间,记录不全。(四)没有冷藏、消毒和保洁设施,或是将消毒柜当做普通碗柜使用。(五)冰柜内生熟食品混放。(六)从业人员卫生意识差,操作期间不穿工作服,不注意个人卫生,生活用品乱堆乱放。(七)部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差,房屋破旧,面积窄小,不能进行功能分区。(八)绝大部分学校食堂防蝇、防尘、防鼠、防虫设施不健全,普遍存在苍蝇密度高的现象。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次26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2车次;检查学校食堂120家,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出具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针对学校食堂检查出的问题,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食堂的督导整改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监督机构对学校食堂临管的效能,消除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成芳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