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开发区食品药品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群星璀璨”
作者:田兴 刘红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大众网菏泽12月9日讯(记者 田兴 通讯员 刘红梅)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狠抓动物防疫,并积极争取蔬菜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在打造食安开发区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农产品从源头抓起 签订49份监管协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从源头上加强了初级农产品的质量控制,对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的规划建设,在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畜牧养殖小区中推行标准化生产。在推进“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中,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认证体系建设,周密组织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认证工作。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不但加强了畜产品监管,还拨出4.5万元的专项经费对全区4个规模场和45个养殖户进行检测,签订了49份监管协议和《开发区内养殖场(户)杜绝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承诺书》。

  动物免疫一律建档 高标准、严要求打造食安开发区

  在动物防疫工作中,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共免疫家禽41.4万羽,并给所有免疫的畜禽养殖户发放了《免疫证明》,制作了《免疫档案》。对5000只以上禽场、300头以上猪场,明确专门兽医师进行监管,签订了《兽医监管协议》和《免疫保证书》。

  这些场区的免疫率、监测合格率、监管率、建档率、标识佩带率均达到100%,饲养场产地检疫率达到90%以上。

  开发区申报“农业部四星级旅游景点”

  在搞好蔬菜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的同时,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完成了西红柿、黄瓜、苦瓜、油菜四种蔬菜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打造了一批有区域特色的农业品牌。

  该局积极与市有关部门联系协调,依靠佃户屯办事处双庙会的冬暖式塑料大棚、朱大庙小拱棚油菜、吴店的克瑞森葡萄、虎头李、李孟油杂果、孔庄生态园等现有基础条件,向国家农业部、省农业厅申报了“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农业部“四星级旅游景点”。

  此外,截至目前,全区94家药店基本通过了2015年GSP认证,药店经营电子监管已经进入认领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成芳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