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小”条例宣传培训会
作者:张广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5月31日讯(记者 张广辉)《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三小”条例》)将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为提高全区食品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于5月26日下午三时许,开展《“三小”条例》集中培训。  

  局长张文阁就本次培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参训人员一要对本次培训认识到位;二要学以致用,把本次培训的成果认真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三是严格履职,在各自的岗位上,按照规定履行相关职责,力求尽快适应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监管新模式,认真做好辖区内“三小”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

  培训会由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科长苗伟主讲,局机关相关科室、执法大队、各监管所食品监管员以及各办事处食品监管站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对“三小”定义、条例的一般规定和“三小”单位生产经营的食品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二是从《“三小”条例》中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必须履行的职责、应尽的义务进行解读,确保执法人员切实做到重点把握,准确运用《“三小”条例》来解决“三小”监管中实际遇到的问题;三是对违反《“三小”条例》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学习,要求执法人员在行使执法权时既要做到文明执法、程序合法、证据确凿,又要做到准确用法、规范执法、处罚适当。

  本次培训,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对《“三小”条例》等相关政策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对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