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8-02-08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鑫

  大众网菏泽2月8日讯(通讯员 张鑫 记者 刘松 实习生 刘盟)近日,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为迎接创城中期评估,保佳节,在全区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一、狠抓日常监管,力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年夜饭。

  针对该区定制年夜饭较为集中的90余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查经营资质,坚决杜绝无证照和超范围经营;查食品制度,保证追溯渠道畅通;查后厨,规范各项操作程序。通过检查,力求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继续快检监测,进行“你送我检”活动。

  辖区内三个市场监管所选派精干快检技术力量,开展了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快检室为主,快检检测车和快检箱为辅的“你送我检”免费快检活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食品、重点检查项目开展快检检测,让食品快检检测工作成为一种监管工作常态。同时做好疑似不合格产品的复检、下架、退市后处置工作。力保把食品隐患消除在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把好最后一道关口。

  三、开展监督抽检,加大监管力度。

  为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震慑不法行为,1月22日至2月2日,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提前组织了2018年第一季度食品监督性抽检。此次抽检,按照抽检方案要求,采取多家抽检第三方参与,不通知,不定时,不定点的方法,本着针对性强,覆盖面广,震慑力大的原则,有针对性对消费较为集中和城乡结合区域,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涉及到的低档白酒、肉类等重点食品进行了监督性抽检。

  四、鼓励有奖举报,做好12331、12315投诉举报。

  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食品安全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严肃值班纪律,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 40余台次,检查400余家食品经营户,责令整改8家,快检检测100余批次,监督性抽检330批次,共接到处理食品类投诉举报10余件。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