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卫计监督部门强化医疗污水处置工作 保护环境

2018-10-16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祥

  

  工作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宏祥 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强化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工作,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对全县医疗机构的污水处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规范加强医疗机构污水规范化处置和达标排放的监督管理工作,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污水处理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污水处理相关责任人员的专业技术安全防护培训和有效持证情况,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转、消毒方式、监测评价情况,同时对污水处理系统电路、管路接通和正常运转情况进行了详细查验。

  检查中发现,郓城县医疗机构对污水规范化处置工作都比较重视,各医疗机构对发现处理设备损坏的,或进行了维修、或重新进行购买;有几家单位重新对污水管路进行改造,并重新改建了污水处理池。郓城县医疗机构均有污水处理制度、有污水处理检测报告、有相对固定操作人员。

  监督执法人员针对各单位不同情况,现场进行详细指导,使各医疗机构污水严格做到无害化处理后排放,对个别单位污水处理工作不规范行为下达了限期整改意见书。医疗机构污水的处置规范化对有效加强卫生系统环境保护工作,加强传染病防治措施有重要意义,切实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不定时、不定期对郓城县医疗机构污水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全面提高郓城县医疗机构污水处置规范化水平,及时发现并有力查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卫生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