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卫计新闻频道 > 高端访谈

许树强委员:社会资本办医缺乏落地政策支持

2014-03-06 10:14:00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敬菡
社会资本办医虽然有政策和导向,但是缺乏落地政策支持。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院长许树强认为,政府应该在操作层面,为社会资本举办医院“开绿灯”。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赵敬菡)社会资本办医虽然有政策和导向,但是缺乏落地政策支持。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院长许树强认为,政府应该在操作层面,为社会资本举办医院“开绿灯”。

      许树强委员今年的提案与社会资本办医有关,他认为,我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卫生机构,但是在引导和落实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院方面还存在一些实际的问题。“虽然政策环境和导向是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院的,但操作层面上,具体该如何办理,如何审批,各地都迟迟没有出台具体的操作流程和引导措施。”

      对此,许树强提出以下4条建议:

      1.改革税收制度。建议实行按投资规模抵扣较大比例的或与国际接轨的企业与个人所得税或遗产税(待制定),这样既可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非营利医院的建设,又可以保证国家取得税收收入,更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2.制定简化的审批程序。允许社会资本按照经营目的,独立申办或与公立医院合作申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及时确定民营医疗机构级别,确保其根据级别和技术能力开展相应的诊疗活动。同时,将审批权限下放到省级部门,允许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按照规划批准设置非营利性医院。

      3.出台鼓励政策,解决人才技术难题。尽快放开允许医生有序多点执业,必须从根本上改革其人事制度,要定编定岗而不定人。鼓励及奖励社会资本举办的非营利性医院技术创新。

      4.加大扶持力度。对待社会资本投资的非营利医院要与公立医院一视同仁。在一些服务领域,政府可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对非盈利医院承担的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甚至医疗卫生支农、支边、对口支援等纯公共产品性质的服务进行补助。

     

     

    http://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4-03/04/c_126220063.htm

     

责任编辑:晋伟雄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