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巨野县卫生计生系统献血11.3万毫升 保证供血需求
作者:张勇军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献血者合影留念

献血者进行排队献血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通讯员 张勇军)6月4日,巨野县卫生计生系统积极响应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推进“四德工程”建设的号召,率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一早,市中心血站的三辆献血车奔赴巨野县,停靠在县卫生计生局两辆,县人民医院一辆,接待巨野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7个单位医务人员前来奉献爱心。先后有300余名医务人员从四面八方向县卫生计生局和县人民医院集合,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

  巨野县中医院医疗器械设备科的贾晓菁曾经是一名部队军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献血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这是因为献血之后,骨髓可以刺激造血系统,不断产生具有生命活力的年轻血细胞,从而保证较旺盛的新陈代谢,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北城县医院曹俊生是内一科的一名医师,大学学的是临床医学。夏季是献血淡季,作为医护人员,他知道临床用血对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也主动成为“淡季”里的生力军。“12年前第一次献血是在巨野县佳合广场,之后就每年至少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曹俊生说,这次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了,看到自己的献血本满满的献血记录,他由衷的感觉到骄傲。另外还有来自巨野县永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程芳丽、独山镇卫生院的李磊磊等人员,都争先恐后,踊跃献血。

  “做为医务人员,每天都接触大量的病人,我们知道血液在临床上的重要性,虽然目前是麦收季节,人们顾不上献血,但是还有我们,当临床病人需要血液的时候,我们医务人员及时顶上”,广大医务人员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献血的心声。

  当天,巨野县两个采血点共有符合献血条件284人献出热血,献血量达113000多毫升,有力地保障了菏泽市临床医疗有血需求。

责任编辑:成芳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