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牡丹人民医院专家来支招
作者:王文文 都慧芳  来源:大众网

牡丹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国素梅进行现场讲座

讲座结束后,国素梅为会员进行把脉问诊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日讯(记者 王文文 都慧芳)昨天下午,牡丹人民医院肿瘤康复俱乐部举行了牡丹区妇联暨康复俱乐部关爱女性专题讲座,该院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国素梅围绕乳腺癌发病原因、自检办法及中药茶饮进行讲座,100余名会员前往听课。

  据了解,雌激素分泌失调、服用避孕药、绝经后激素替代治疗、月经初潮早、绝经晚、不生孩子或者晚育、不健康生活方式等因素皆可导致乳腺癌高发。“母乳喂养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特别是哺乳持续1-2.5年者,它可以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暂时避免雌激素对乳腺的作用。”国素梅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国素梅介绍,自检的黄金时间是月经后一周内,这时候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乳房的状态最放松,有利于做乳腺检查。最好选择沐浴时进行,在身上涂抹浴液后,按照从内上—外上—外下—内下的顺序,稍微用力进行抚摩。

  “听了国素梅主任的讲座,才知道原来这么多因素可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以后我会更加注意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也会告知身边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如何注意自己的身体。”来自牡丹区的张女士说。

  国素梅建议,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可以通过中医药膳茶饮的方式,来帮助调理体质。此外,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戒高脂肪食物,多食应季蔬菜水果,保持理想的体重和愉快的心情,适当减轻自身的压力。

责任编辑:丁厚勤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