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分级诊疗制度暨医联体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分级诊疗制度暨医联体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现场

菏泽市区医联体试点医疗机构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6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上午,菏泽市分级诊疗制度暨医联体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首先交流了部分县区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开展工作经验,随后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冯峰对下一步分级诊疗暨医联体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菏泽市区医联体试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签约仪式。

  会上,冯峰指出,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以服务病人为中心,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基础,以医疗联合体为平台,以高压血、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分级诊疗为突破口,综合运用医疗、医保、医药、价格等手段,着力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符合菏泽市县域实际的分级诊疗制度。

  冯峰强调,医联体建设是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通过规范、有序推进医联体建设,建立人员上下流动通道、资源整合共享通道、患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大医院普通门诊患者下沉,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最终建立起科学的分级诊疗制度。

  冯峰要求,开展医联体建设,要坚持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实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可及为导向,不以分割医疗市场为目的,努力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支持和指导好已自愿组建的医联体健康发展,尊重已形成的合作协作或对口支援关系。同时,鼓励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参与医联体建设;以城市和县区公立医疗机构与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纵向联合为主要路径构建医联体,注重落实医联体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和任务分工,上下联动,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

  据悉,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办发[2015]70号《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菏泽市成武县成为全国第一批分级诊疗试点县。今年8月份,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在全国270个市地(州)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其中,山东省有14个市纳入试点。

责任编辑:丁厚勤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