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牡丹人民医院健康讲堂:食用烟熏食物等易导致胃癌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牡丹人民医院肿瘤科四病区主任李美授课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下午,牡丹人民医院肿瘤康复俱乐部主办的健康大讲堂如期举行,牡丹人民医院肿瘤科四病区主任李美围绕胃癌的预防与心理治疗进行讲解。据了解,胃癌有明显的地区差异及城乡差异,农村是城市的1.6倍。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心情消极悲观、常熬夜、饥一顿饱一顿、长期食用盐腌食品、常吃烟熏食物、不爱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喝到污染水、吃到发霉食物、抽烟、爱喝酒、不定期体检等不良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胃癌。

  李美讲到,医护人员要主动热情关心患者,并倾听其诉说心中的焦虑,并表示理解和同情,消除其孤寂感,让其体会到他并不是孤立地承担痛苦,同时给以安慰,既强调有希望的方面,又不能过于乐观;在暗示疾病疑难的同时,帮助患者分析疼痛的反复性,解释与疼痛有关的生物心理学问题;多与患者交谈疾病以外的话题,转移其注意力。

  “多喝牛奶、吃新鲜蔬菜、水果、VitC可以预防或减少胃癌的发生。”李美说,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较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防癌的效果。此外,洋葱、番茄、菌菇类、花椰菜等都是防胃癌的食品。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指出:每年有200多万人因长时间坐着不动而死亡。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是因坐得太久、缺乏运动引起的。

责任编辑:丁厚勤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