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健康扶贫会召开 大力推进“八个一”工程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闫传银等人在牡丹区皇镇乡卫生院听取皇镇乡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闫传银查看健康档案

闫传银等人在鄄城县陈王社区东曹卫生室听取健康扶贫开展情况

闫传银等人到因病致贫群众家中进行慰问

全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记者 王文文)18日,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闫传银携各县区卫生局局长等人对牡丹区皇镇乡卫生院、鄄城县引马镇卫生院、鄄城县陈王社区东曹卫生室进行健康扶贫现场观摩、走访患病贫困群众,并在鄄城召开了菏泽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菏泽市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学习推广先进县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据了解,菏泽市启动健康扶贫工作以来,菏泽市各级卫生计生机构均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建立健康扶贫工作办公室,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完善了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制定了《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健康扶贫工作动员大会,在菏泽市迅速形成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同时,菏泽市统一制定调查摸底方案,组织4200多名乡村卫生计生人员,按照全面精准的原则,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摸底调查,与本人及村干部等反复核对,签字确认,全面摸清了菏泽市50余万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底数及每个患病人员的病种、病情、治疗需求等情况,准确输入国家、省健康扶贫系统,精准建立健康扶贫档案。

  菏泽市健康扶贫工作,认真实施“八个一”工程,即制定并发放一张健康服务卡、建立一本健康档案、分别为每名持健康服务卡的因病致贫人员明确一所定点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确定一名家庭医生、与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签订一份承诺书、定期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组织一次健康查体、组织一次健康会诊、村(社区)发放一张健康明白纸。

  闫传银强调,要按照省要求,“八个一”工程中的健康服务卡,要具备支撑签约服务、就医一卡通、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远程医疗等功能,方便群众就医结算,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据了解,菏泽市先后为患病贫困人口举办266场次安全、有效、方便、可及的健康公益活动,受益群众20多万人次,其中,卫生支农惠及8.6万人、卫生下乡惠及5.6万人、健康义诊惠及5.1万人、健康教育宣传惠及3.4万人。

责任编辑:李亚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