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医护联合心肺复苏技能大赛
作者:王献华 刘慧敏 葛宁  来源:大众网

  

心肺复苏技能大赛现场

  

心肺复苏技能大赛现场

  

心肺复苏技能大赛现场

  

心肺复苏技能大赛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见习记者 张广辉)10月21日-22日,曹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医护联合心肺复苏技能大赛。

  这次竞赛要求每个科室组建一个代表队,分别由科室主任、护士长、医生选手、护士选手共4人组成,共44个代表队参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比赛设10位专家评委,分别考核参赛人员抢救指挥、胸外心脏按压、人工辅助呼吸、电除颤、建立静脉通路及抢救用药等一系列抢救操作流程,最后计算综合得分。

  10月21日全天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预赛,经过紧张的角逐,成绩居于前10位的代表队获得决赛资格。10月22日下午,医院举办了心肺复苏操作竞赛决赛,赛场上,选手们沉着镇定、操作自如、动作标准、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过硬的心肺复苏急救能力。评委专家们认真、准确地予以评判,赛后及时进行了点评和现场指导,令参赛医护人员受益匪浅。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胸心外科团队再次夺魁,神内五科、骨三科、康复科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泌尿外科、神内三科、急诊科、心内科、静配中心、骨一科等六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围绕医护四人联手心肺复苏展开,细化到“确认现场环境安全”“胸外按压”“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抢救用药”“六步洗手”等多个环节,集中展示了医疗急救综合反应能力。通过比赛,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操作技术得到进一步提高,配合能力和抢救细节得到进一步强化,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都慧芳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