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张广辉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刘景顺为志愿者们讲解活动安排

菏泽医专天使筑梦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为路过的大爷介绍防艾知识

群众咨询防艾知识

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防艾知识

街边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一角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张广辉)为了以实际行动减少艾滋病的传播,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菏泽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护理系天使筑梦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以“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护理系天使筑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上街头,给群众免费发放宣传单页并讲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前长长的一排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也吸引了不少路过的群众驻足阅览。

  据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井文喜介绍,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预防”是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预防放在第一位,一定要让群众了解到预防的重要性,才能有效减少艾滋病的传播。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护理系天使筑梦志愿服务队总队长林子仪对大众网记者说,本次选拔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的消息一经发布,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便争相报名。经过选拔,最终35名志愿者参与到今天的活动中来。“目前,高校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人数在逐年升高,呼吁高校学生提高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关爱艾滋病感染者。”林子仪说到。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致力于让群众能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通过本次活动,不少群众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责任编辑:丁厚勤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