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二院组织职工无偿献血 为患者提供血源支持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职工填写登记表

一名职工踊跃献血

  大众网菏泽12月5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缓解血源紧张,今天下午,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该医院职工主动无偿献血。

  下午不到3点,市二院的职工们已陆续来到献血车旁,等待献血。在献血现场,医院职工们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体检、采血、化验有条不紊地进行。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容科护士长李女士,今天是第一次献血。“献血主要是为了支持日趋紧张的血库血源,为了减轻患者的病痛,挽救患者的生命,让我们尽自己微薄之力,传承爱心。”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崔冰,已不止一次献血,今天下午也是早早地来到了献血车上。“在ICU工作11年,每次听到医院说血源紧张,心里就着急,此外,献血不仅可以帮助更多的危急重患者,而且对自己的身体也有较大的好处。”崔冰说,希望通过她的一份爱心,去救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献血200-400毫升不到身血量的二十分之一或十分之一,是不会影响血液的正常生理功能的;人体自身具有很强的调节功能,献血后1-2小时血容量就会得到恢复,各种血液成分可在两周内达到原来的水平。此外,献血后,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会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从而使血液维持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丁厚勤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