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5名农村好青年组团献爱心 进行无偿献血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来自东明县的5名青年获得献血证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记者 王文文)1月17日下午,菏泽市东明县5名30岁左右的青年组团来到菏泽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据了解,这5名青年均来自东明县大屯镇北孟大夫村,从小一起长大,如今分别从事货车司机、工人等工作。当天一起吃饭、聊天时无意中谈到无偿献血,几人不谋而合,当即结伴来到市中心血站奉献爱心。

  其中一名献血者刘铁兵在献血中说,无偿献血是一件有利于他人、有利于社会的大好事,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好了,农村青年的思想认识也不断提高,能够和朋友们一起做点有益于社会的事,非常开心。同时,他还表示,不仅自己还会继续参与献血,还要向身边的朋友介绍自己的献血体会,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据悉,献血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血液,有助于新血再生,使体内的废旧物质及时代谢掉,生成新鲜的血液物质;能直接有效的降低身体的铁含量,从而达到防癌的功效;可以减少血液,水分给予补充,血液就会被稀释,从而降低血压,血脂,防止动脉硬化。

  此外,在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献血的前两餐不要吃肉、鱼、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腻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饮食,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保持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献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一些反应;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腹泻、咳嗽等,或者一星期内服过药,或女性在月经期,均应暂缓献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