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分析睡眠问题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蔚为市民解答疑惑

不少市民看到宣传栏,不禁驻足观看关于睡眠的基本内容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世界睡眠日”大型义诊公益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1日讯(记者 王文文)“晚上经常2点左右醒,怎么回事啊大夫?”3月21日是第十七届世界睡眠日,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上午,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在菏泽大剧院举行,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自己的睡眠问题。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蔚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的80%-90%的睡眠障碍患者是由慢性病引起的,此外,老年人患慢性疾病、中年人工作压力大、学生升学压力大等都可能引起睡眠障碍。

  活动现场,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市民免费测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讲解。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躯体疼痛性疾病、焦虑症、忧郁症、恐惧症,药物及某些物质的应用、心肺疾病等。

  一位年近80岁的大爷看到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大剧院义诊,便前来咨询:“我一夜要醒3-4次,已影响了睡眠质量,请问大夫,怎么回事?”对此,刘蔚问:“近期心里烦闷吗?自己有没有慢性病?经常做体育锻炼吗?”大爷说:“心里不烦闷,就是有心脏病,还有一些高血压。”接着,刘蔚解释说,睡眠障碍的主要原因就是慢性病导致的,在平时要注意一下体育锻炼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专家介绍,睡眠障碍患者一旦发现要积极治疗,并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生活规律,劳逸结合,营造适当的睡眠环境,注意饮食适量,避免咖啡因、尼古丁及酒滥用等。

责任编辑:丁厚勤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