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疾控中心将加强对输入性疟疾的监测和管理
作者:王文文 郭新垒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页

  大众网菏泽4月26日讯(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郭新垒)今天是第10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宣传疟疾,谨防境外输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防治疟疾的意识,推进全国消除疟疾进程,上午,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菏泽属于单一疟疾流行区,间日疟曾经流行于全市各县区,目前菏泽已连续五年无本地感染病例,但逐年增加的境外输入性疟疾病例为消除疟疾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针对当前疟疾形势,菏泽在继续做好消除疟疾工作的同时,还将加强对输入性疟疾的监测和管理,确保全市如期实现消除疟疾目标。

  据介绍,疟疾是一种通过蚊子叮咬而传播的一种寄生虫病,其主要症状为发冷、发热、出汗等,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该病可防可治,最好的预防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

  在宣传活动现场,菏泽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悬挂醒目条幅并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了疟疾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有关防治知识。

  菏泽市疾控中心再次呼吁出入境人员,出国前应当了解目的地疟疾流行状况,在疟疾流行区要防止蚊虫叮咬,出现发热、发冷、头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医生告知旅行史,以便及时进行疟原虫检测。一旦确诊,应及时与当地疾控机构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丁厚勤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