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定陶弃婴陶雨泽入住市儿童福利院,亲生父母仍未现身
作者:张广辉 刘松  来源:大众网

  

  事件回顾:7月27日下午1时许,菏泽市定陶区人民医院赶往定陶区半堤镇的一个树林中,接诊了一名至少被丢弃了20个小时的男性婴儿。

  

  在定陶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20天的精心照料下,婴儿各项体征相对稳定。

  

  定陶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王桂兰说,前几天医护人员给男婴起了名字:大名“陶雨泽”,意为定陶的一个小家伙在野外风雨中坚强活下来并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恩泽;小名“能能”,在本地方言中意思是“很厉害”。

  

  陶雨泽的病情说明。陶雨泽目前体重3.8kg,体温正常,无咳嗽、无气喘,每天进奶量600ml左右,大小便正常。8月16日上午,定陶区民政局、半堤镇派出所、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共同将孩子送往菏泽市儿童福利院。

  

  为孩子进行DNA血样采集,方便日后寻找比对孩子父母。

  

  这些天,医护人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陶雨泽送来了很多生活用品。工作人员已将物品打包完毕,准备装车。

  

  离别时,在新生儿病房楼道口,医护人员与陶雨泽拍下了这张合影。

  

  新生儿科护士张玉凤说:“这二十天来,同事们都开玩笑说自己是孩子的干妈,现在孩子要转走了,大家心里非常不舍。希望孩子以后能找到一个好的家庭,健康快乐地成长。”说着说着,大家都哭了。

  

  新生儿科护士长梁欣抱着孩子上了车,即将告别与孩子朝夕相伴的日子。

  

  医护人员趁工作间隙,跑下楼来再看看孩子。

  

  到达市儿童福利院。就像把自己的亲生孩子拱手送给了别人,王桂兰和梁欣说,非常不舍。

  

  一箱箱生活用品,承载着所有人的期望。

  

  来自社会各界的“恩泽”。

  

  经过菏泽市民政局审批后,在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办理交接登记手续。

  

  采集脚印。

  

  梁欣拿出近期孩子使用的相关物品,一一嘱咐市儿童福利院医务人员,生怕漏了什么。

  

  离别时总有不舍。菏泽市儿童福利院儿童部主任李雪梅说:“福利院就是孩子的家,保育员将会24小时和孩子同吃同住,请社会各界人士放心。”

  

  半堤镇派出所副所长李玉周表示,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到现场走访调查,但目前还未发现有效线索,婴儿DNA已经取样保存,如果群众有线索请及时联系半堤镇派出所。

  

  福利院先待孩子稳定一段时间后,为孩子做全面的综合评估,评估公告和孩子基本情况将收录在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为民服务”专栏里的“山东省儿童收养信息系统”。为了工作人员更好地照顾孩子,希望爱心人士尽可能少地拨打市儿童福利院的咨询电话,耐心等待该系统录入孩子信息后直接进入该系统了解孩子情况或进行收养报名。

  

  陶雨泽的小脚印。希望陶雨泽带着社会的“恩泽”,在市儿童福利院这个新家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8月16日上午,在定陶区半堤镇发现的弃婴陶雨泽,惜别定陶区人民医院这个大家庭,被送往菏泽市儿童福利院。至今,其亲生父母仍未现身。

  据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市民政局和市儿童福利院都无法直接办理收养手续。有意向收养孩子的爱心人士,需登录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为民服务”专栏里的“山东省儿童收养信息系统”,进行登记报名。

  收养信息系统网址:

  http://218.56.48.172:8080/camssdsy/jsp/ext/onlineservice/sy/login/login.jsp

  大众网记者 张广辉 见习记者 刘松

责任编辑:丁厚勤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