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巨野县人民医院骨三科成功实施椎间孔镜手术
作者:王波 于鹏 刘松  来源:大众网

  

  手术进行中

  

  透视下导针

  大众网菏泽1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波 于鹏 见习记者 刘松)11月19日,巨野县人民医院骨三科成功为一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实施了椎间孔镜手术,该手术过程顺利,疗效立竿见影,获得患者及其家属好评。

  患者王某,男性,35岁,因腰部疼痛10年余,加重伴右下肢放射性疼痛1周余入院。因为疼痛,生活质量明显下降。入住骨三科后,骨三科主任王丰爱以及医师王文正对其进行了仔细查看,在与患者交流、病情评估后,进行椎间孔镜微创手术治疗。

  该手术是在患者局麻状态下,自脊椎侧方一个7毫米的切口处将椎间孔镜放置到椎间盘突出部位,在内窥镜放大监视下,更清楚的看清解剖结构,用外科手术器械摘除突出的椎间盘组织并处理椎管狭窄,直接解除神经压迫,术中医生即可评价治疗效果。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达到预期效果。

  据王丰爱介绍,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症已成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由于人们缺乏相关知识,未引起足够重视致使病情拖延,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生命质量。椎间孔镜技术克服了以往微创技术的不足,成为目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最佳微创治疗手段。

  据了解,椎间孔镜技术在骨三科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巨野县人民医院骨外科脊柱微创技术已达到省内先进水平,为骨外科在腰椎治疗技术方面增添了新的方法和手段,对脊柱微创技术在我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文文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