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详解胰岛素“前世今生”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记者 王文文)11月20日下午,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第24期《胰岛素的“前世今生” 》开讲。菏泽市立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解合兰围绕胰岛素的定义、胰岛素是怎样被发现的、胰岛素注射方式改进等进行讲解。菏泽市立医院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周边居民前往听讲。

  解合兰介绍,胰岛是胰腺的内分泌部分,是许多大小不等和形状不定的细胞团,像小岛一样,散布在胰腺的各处。胰岛素就是由胰岛的β 细胞分泌的,是人体内唯一的降糖激素。

  解合兰说,几十年来,胰岛素注射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目前,胰岛素泵是最方便、最现代化的注射方式,可以自动定时定量地注射胰岛素,能较好模拟生理性胰岛素分泌,可以准确控制胰岛素的输入剂量,并能经导管连续不断按需要将胰岛素输入患者皮下。随着技术的发展,胰岛素泵越发小巧,功能亦不断完善,目前的胰岛素泵仅重约100克,如一台寻呼机大小,携带方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市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性生活有规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过量的抗生素;多加锻炼身体,少熬夜;减少烟酒;适当补硒。

责任编辑:张媛媛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