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单县中心医院“跪地哥”黄启党再展风采
作者:刘朝辉 锺睿  来源: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王志宁在日前结束的在山东省首届院前急救知识竞赛中,单县中心医院组成的代表队代表菏泽市参加了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代表队成员、救护车驾驶员黄启党荣获个人最佳风采奖,他也是全省17地市中唯一一个荣获个人大奖的驾驶员。

  黄启党就是被网友盛赞的“跪地哥”。2013年12月31日在路边跪地救人的事迹曾被山东卫视、湖南经视、菏泽电视台、事事关心新浪微博、新华网、凤凰网、齐鲁网等各新闻网络媒体报道,在当天视频点击量就超过20余万人次的观看,引起上万网友的点赞与评论,被网友称为“中国好路人”“跪地哥”。“跪地哥”的事迹也被传为佳话。

  黄启党个人自身有着丰富的驾驶知识和过硬的个人素质,但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对他来讲还是第一次,所以,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在比赛中争取好成绩,准备工作由不得半点的松懈和掉以轻心。他和队友们在赛前短短的时间里,加班加点、日夜苦练,对院前急救的所有的知识、救护车驾驶员急救知识、自然灾害处理原则,心肺复苏、心电图、气管插管,120院前急救五大技术的应用等各项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反复学习、强化训练,直至达到标准化、熟练化的程度。

  参加这次竞赛,也许是背负了太多的压力,比赛一开始他颇为紧张,在第一场预赛中,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三人协作相互鼓励、奋力拼搏一题扭转了局面,最终进入决赛。在决赛当天,黄启党与莱芜队驾驶员进行了最后的争夺,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个人最佳风采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跪地哥”再展风采。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