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单县中心医院在山东省院前急救知识竞赛荣获佳绩
作者:刘朝晖 田娜 郭庆争  来源:

  

1.菏泽市代表队单县中心医院急救站荣获团体二等奖

2.参赛选手郭庆争在决赛答题中

3.获奖选手与带队领导合影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田娜 郭庆争 记者 王志宁近日,由单县中心医院急救站主治医师郭庆争、主管护师田娜、驾驶员黄启党三人组成的代表队,在代表菏泽市参加山东省首届院前急救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驾驶员黄启党荣获个人最佳风采奖。

  该代表队经过40余天的充分准备,日夜奋战、团体演练。于 11月1日由该院副院长李圣贤、急诊科主任时启标带队与菏泽120指挥中心相关领导一行赴滨州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竞赛的参赛队员是来自全省17地市的院前急救人员,每市派三人组成一支代表队。竞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部分。竞赛内容包括急救医疗知识、护理知识、安全驾驶知识三大部分;竞赛进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取前两名者进入决赛。11月2日,三轮激烈角逐预赛,由郭庆争、田娜、黄启党三人组成的菏泽市代表队斩关夺隘,一路拼搏, 闯入决赛。

  11月3号决赛过程中,三人沉着冷静,知识丰富、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在第一轮“初露锋芒”的必答题阶段,3人无一人失误,190分全部收入囊中。紧接着是第二轮“争先恐后”的抢答题阶段,在这一阶段中比分拉开了差距,形势对菏泽队很不利;经过第三轮“放手一搏”的风险题,菏泽队险中求胜,与莱芜队打成平手,进入了加赛题角逐二、三名。经过三个题的加赛,菏泽市代表队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充分展现了我院院前急救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急救知识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优异的成绩,为菏泽市赢得了荣誉。黄启党在答题中表现突出,荣获了全省唯一一位驾驶员个人最佳风采奖。

  赛后,菏泽120指挥中心的张之轩主任非常激动地与参赛的3位选手握手,对取得的成绩表示非常满意,并指出这次成绩是自菏泽120指挥中心成立以来,菏泽市代表队参加省内大赛成绩最好的一次,不仅为菏泽市争得了荣誉,同时也提高了单县中心医院在省内的知名度,并期望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此次竞赛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山东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委员会、滨州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承办。通过举行本次竞赛,对加强全省院前急救从业人员交流,进一步推进急救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起到了强大的助力作用。

  单县中心医院组成的菏泽市急救站代表队,在这次全省竞赛的舞台上展示出的最佳风采,光大了单县中心医院这座三甲医院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