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木板穿透手掌 菏泽博爱医院显微巧取碎屑
作者:袁素环  来源:大众网

通过手术,取出穿透并残留在患者手掌内的木板木屑

  大众网菏泽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袁素环)11月17日下午19时许,牡丹区吕陵镇何先生在工作时不小心被木条崩伤左手,出血活跃并伴有木条残留,情况危急,在受伤半小时后被紧急送往博爱医院急诊科救治。经过手术治疗,目前何先生手掌功能恢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

  何先生被送来后,博爱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立即将患者情况汇报院长钟国栋,钟国栋随即指导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并指派骨外科主任朱吉坦为主治医师立即手术。同时对何先生完善各项检查。

  考虑患者受伤情况,尚不明确木板穿伤手掌的重要动脉及血管有无损伤,朱吉坦先将其转移到手术室进行紧急消毒包扎,做好手术前相关准备,并找来电锯,在手术开始前先切割部分木板,防止木板震动伤及其他血管,并在对手掌表面进行清创、去除异物。

  检查结束后,何先生被迅速送往手术室,朱吉坦主刀为患者顺利取出穿透手掌的木板,并对其进行手掌清创异物取出+血管神经修复手术,由于残留木屑较小,肉眼难以看到,朱吉坦利用显微技术在显微镜的帮助下对伤口进行清创。之后,何先生被送往病房进行手指血运监护。

  手术共进行两个小时,过程十分顺利,目前何先生手掌功能恢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不出意外,两周后则可出院。

  据悉,显微下手术的优点就是降低了异物被漏取的机率,手术更精细,术中出血少,从而使术后出现并发症的风险降的更低,术后恢复快。

责任编辑:杨叔玲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