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鄄城县卫生计生系统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作者:徐龙玺  来源:大众网

  

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7日讯(通讯员 徐龙玺 见习记者 刘松)11月22日,鄄城县卫生计生系统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县卫生计生局四楼会议室举行。鄄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修功作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文苍主持并宣读县委党委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

  报告会上,田修功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田修功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领导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划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是全党共同意志、人民共同意愿。

  田修功要求,鄄城县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维护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生动实践。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这次十九大精神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组(总支、支部)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的重点内容,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分阶段、分专题有步骤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做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

  二要广泛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认识、新收获,大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做出的新贡献。各单位要采取灵活多样的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联系实际,切实指导推动工作。要紧密联系卫生计生工作新实际,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双亮双强”等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统一,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我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促进我县卫生计生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鄄城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防保站站长,县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