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和采供血工作获赞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中心血站考察现场

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考察现场

情况汇报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记者 王文文)11月29日,菏泽市政协委员医药卫生届活动组走进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菏泽市中心血站,现场参观考察2017年全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和采供血情况,了解菏泽市120急救体系建设、急救网络建设、全民自救互救培训普及、院前急救人才队伍建设和血源供应等情况。

  全市40多个乡镇设立献血点

  菏泽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介绍,今年1-11月,市中心血站采集全血99890个单位,机采血小板5810治疗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0%和15%,采供血量位居全省第五位。该血站献血工作向县城和农村延伸,在巩固每周两次到县城开展献血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农村无偿献血工作,在部分乡镇驻地不定期前往组织献血,在全市40多个条件成熟的乡镇设立了献血点,切实为群众献血提供方便。目前,县城和农村无偿献血占到了献血总人数的60%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输血科(血库)建设,二级以上医院按照要求建立了独立的输血科(血库),加强了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提高了人员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强了软硬件建设,配齐了必要的仪器设备,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建立标准化的操作规程。

  120急救指挥中心倾力打造全省、全国一流急救品牌

  目前,全市联网三二一级急救站38家,设立急救报警点2748个,从事院前急救人员1600余人,可派急救车辆150辆,建成市、县、乡、村四级急救网络。一年来,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听呼救电话37.6万次,受理急救事件16.1万件,有效派车12.6万辆次,抢救各类病人12.9万人次。

  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张之轩介绍,今后,120急救指挥中心将做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院前急救有关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市级文明单位的再提升工作,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倾力打造全省、全国一流菏泽120急救品牌,进一步提高菏泽市院前急救文明服务水平。

  此外,加强体系建设,将医疗急救向农村延伸,有效缩短急救半径,努力打造15分钟急救圈,计划近年内新增急救站10家,进一步织密急救网络,加快抢救速度,为生命赢取每一秒,全面提升急救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张媛媛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