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中医院在全市中医护理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袁建喜 郭秀萍  来源:大众网

  

  1.菏泽市中医护理岗位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2.中医病案分析考试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郭秀萍 记者 王志宁)近日,在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菏泽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承办,菏泽市中医院协办的菏泽市中医护理岗位技能竞赛,曹县中医院程琨琪、朱盼、李敏3名同志组建的曹县代表队喜获团体二等奖并授予“菏泽市卫生计生系统中医护理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在各县区各单位组织的全员培训岗位大练兵的基础上,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曹县中医院程琨琦、朱盼、李敏三同志代表该县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内容包括中医病案分析和中医护理技能现场模拟两部分。在中医护理技能现场竞赛中,参赛人员需根据现场抽取的模拟案例情景题进行施护,内容涵盖评估、辨证、操作、健康教育等诸多方面,以操作为主,结合口头讲解。不仅考察选手们对中医护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而且对选手的中医辨证能力、操作技术规范、护患沟通技巧、健康知识宣教等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评价,充分展示了中医护理人员的良好素质。

  比赛中,该院参赛护士沉着冷静、技术娴熟,每一步都严格按操作流程进行,充分展示了深厚的基本功。

  通过本次技能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曹县中医院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激发了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为提升全院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确保患者得到安全、有效、满意的护理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曹县中医院不断强化护理队伍建设,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奉献中医”的坚定信念,全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中医护理队伍,把学习掌握的中医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应用于临床,服务于百姓,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中医护理工作,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的需求;积极创建优质护理服务,并把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培训作为首要任务,确保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更好的优质规范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