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筛查出20名手术治疗脊柱畸形患者 均可获得资助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前来就诊患者排队进行登记

患者排队就诊

  大众网菏泽12月3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上午,山东省立医院“中国梦·脊梁工程”脊柱畸形菏泽义诊救助活动在菏泽市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菏泽医院)门诊楼一楼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预约报名200余人次,筛查出20名手术治疗的贫困脊柱畸形患者,并可获得智善公益基金会最高五万元的手术资助。

  早上不到8时,菏泽市立医院门诊一楼人头攒动,前来就诊的患者依次排队进行登记。山东省立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孙建民,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山东省立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丰荣杰等人进行免费诊断、拍片。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均患有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

  据了解,脊柱侧弯是指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从身体正背面查看)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畸形,通常还伴有脊柱的旋转和矢状面上后突或前突的增加或减少,同时还有肋骨左右高低不等平、骨盆的旋转倾斜畸形和椎旁的韧带和肌肉的异常,它是一种症状或X线体征,可由多种疾病引起。

  丰荣杰介绍,脊柱侧弯是一种常见病,其特发性脊柱侧弯、先天性脊柱侧弯、神经纤维瘤性脊柱侧弯、蜕变性脊柱侧弯是常见病因,它的病情比较复杂,在以前,大多数患者采取保守治疗,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手术风险高,严重影响患者的外形、心肺功能及生活质量。

  “近年来,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脊柱侧弯检查及手术水平都有明显提高,手术风险也大大降低。针对菏泽地区脊柱侧弯人数较多,经济欠发达等原因,特举行了此次义诊活动。”丰荣杰告诉记者,此次义诊活动上至菏泽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利华,下至一般职工,非常重视,对于此次活动,菏泽市立医院先前联合菏泽市卫生计生委、菏泽市教育局向菏泽各县区发义诊通知,筛查脊柱侧弯患者。

  此外,丰荣杰提醒,脊柱侧弯患者须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届时,丰荣杰每周三坐诊,持续一年,脊柱侧弯患者可在坐诊期间前来就诊。

责任编辑:杨叔玲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